“玛莉亚”预计将在福建登陆 但是浙江依然会受

时间:2018-07-08 09:18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青年时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下周,在天气方面,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是否会在浙江登陆。毕竟,台风过境带来的风雨实在不小,大家的工作生活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玛莉亚”预计在福建登陆

“玛莉亚”颇有淑女范的一个名字,但是作为一个台风,它可一点不温柔。身为超强台风的玛利亚,目前正气势汹汹地向我国奔来。

中央气象台说,“玛莉亚”今晨距离台湾省宜兰县约19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6级(5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台风预报图

 

从目前来看,“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越过台湾岛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说,在福建登陆时,台风强度预计是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虽然目前看来,“玛莉亚”不会在浙江登陆,但是浙江,特别是浙南的市民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气象专家提醒,“玛莉亚”现在云系较为庞大,七级风圈半径在300-400公里。在登陆前,外围云系就会给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所以,浙江、台湾、福建等地要提早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

台风是否会影响梅雨?

目前,浙江还处于梅雨季。这次的台风,是否会对梅雨造成影响呢?

有统计表明,85%的台风对梅雨的减弱有显著影响,其中,35%的台风会导致梅雨的中断和结束。台风和梅雨,特别是与长江中下游一带出梅有一定关系,但不是必然的联系。

 

网络图

 

在不同时期,台风对梅雨的影响也有所不同。根据统计,在7月中下旬,台风有机会能够“终结”梅雨,那是由于梅雨接近尾声,而台风正处于逐渐活跃的时期,所以那时台风往往能够顺势改变大气环流局面,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脊线位置加速向北跳跃,从而宣布梅雨结束。

杭州市气象台说,当台风靠近我国东南沿海,会迫使副热带高压出现北抬,雨带也会随之北抬。另外,台风的活动可能会导致原来输送至江淮地区的水汽减少,梅雨的强度也会随之减弱。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相比于台风,真正决定梅雨开始和结束的真正“幕后推手”还是副热带高压。副高位置和强弱不仅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台风走向,也决定着我国主雨带的位置。

下周杭州最高气温35℃左右

说完了台风,再来看看下周杭州的天气。

最近几天,杭州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些雷阵雨突然光临。昨天雷阵雨依旧,不过比前天小了不少。

 

杭州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副高加强西伸,雷阵雨的变成了分散性的雷阵雨,明天,副热带高压更进一步控制我市。

今天一直到下周二,随着副热带高压不断西伸控制我市,杭州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也会开始攀升,最高温上升至35℃左右。

 

图片来自通讯员@断桥里尔

 

下周三,受到台风影响,杭州的气温会有所下降。总体而言,下周杭州的最高气温,在35℃左右,并以晴和多云的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