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超风”昨成“双眼皮” 本周高温天牛不起来

时间:2011-08-02 09:04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 高温天遭遇连续好几天午后雷阵雨的“狙击”,终于牛不起来了。昨天杭州最高温度34℃,终于暂时结束了连续10天的高温。本周四开始,强台风“梅花”可能影响浙江。

  因为前天的大雨,杭州的水汽一直挺足,所以昨天天空看上去雾蒙蒙的,感觉挺闷。昨天高温主要出现在浙中和浙西的部分地区,新昌最高,38.5℃。从下午到傍晚,不少地方再次上演午后雷阵雨“倾城而至”的戏码。杭州从下午5点多开始,城西下起了雷雨,不过气势上明显没有前天那么吓人了。

 

 大家都很关心强台风“梅花”的动态,因为它前期表现疯狂,甚至赢得了“梅超风”的花名。昨天,“梅花”内部又发生了一系列调整,基本上维持强度,但从“单眼”发展出了“双眼”。也就是说,原来的台风眼外面又发展出一圈更大一些的台风眼,看起来好像从单眼皮变成了双眼皮。

  昨天下午2点,“梅花”位于台州东南方向约1653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加强。

  “梅花”到底对浙江有何影响?会在哪里登陆?这几天省气象台的专家也是非常关注,而有关梅花登陆地点的说法也很多,有的预报机构说可能擦浙北沿海北上,有的说可能在浙江登陆,有的说可能在韩国登陆,而网上也是传得沸沸扬扬。

  省气象台提醒大家还是要以气象部门发布的正式预报为主,一些预报机构作的预测是计算机的运算结果,具体登陆哪里还要看“梅花”的走向,估计今天到明天应该能确定个大致的范围。

  本周我省高温将有所缓和,最高气温一般为32℃-35℃,局部36℃以上。本周前期多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之后周四开始可能受“梅花”影响,海上风大浪高,沿海可能有强降水。

  来看下具体预报吧:

  1-4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雷雨时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

  5-6日: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局部地区有强降水,海上注意大风。

  7日: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