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潮水达到大潮汛标准 测得潮高3.2米

时间:2011-08-01 09:03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 通讯员 熊慧)记者今天(8月1日)从杭州市港航部门获悉,1日钱塘江海月桥海事所测得潮高3.2米,钱塘江潮水已经达到大潮汛的标准。

  “按规律,农历六月,钱塘江的潮水不会很大。然而,受近两年钱塘江由枯水年向丰水年转变的影响,在今年的7月20日,钱塘江海月桥潮高2.8米,比去年同期增长0.3米。2011年的农历六月,钱塘江潮水已经达到大潮汛的标准。”杭州港航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钱塘江潮水每天有两次高潮位和两次低潮位,每月有两次大潮汛,即通常所说的农历初三和十八,每次大潮汛一般有3至5天较为壮观的涌潮现象。在正常情况下,秋季的潮水最大。主要是因为这时候海洋气候活跃,钱塘江受到海洋洋流、台风的影响较大。

  “涨潮受气象条件影响,如(台风)风向、风速、江道地形等因素,今年的钱江潮将会呈现涨潮时间短,流速快,潮差大的特点,气势磅礴,十分壮观。”钱江地方海事处的俞国纲说。

  为此,杭州市港航部门加大了发布“三防”信息的力度,增加发布的频率,提醒辖区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并采取三大防涌潮措施,把现场的安全预防工作做在前。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