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厦两大块墙砖脱落坠地 台风来临谨防高空

时间:2011-08-05 08:27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幸无路人经过

 

  昨天8:33,殷先生来电:杭州大厦购物城C座这幢楼,前段时间就有外墙的墙砖掉下来,昨天晚上又有墙砖掉了,现在下面拉起了警戒线。这里是市中心,人来人往的,实在太危险了,你们赶紧来看看。

  郑亿核实报道:从环城北路杭州大厦的天桥走下来,就能看得到杭州大厦C座东侧拉起的红色警戒线。警戒线半径三四米,里头一地的花岗岩碎屑,边上竖了块牌子,写着“当心落物,危险勿近”。

  大楼东侧设计成类似骑楼的长廊,100米左右。长廊的边沿是由不到一米宽的长方体水泥立柱支撑,外面是花岗岩墙砖。

  昨天上午10点,长廊前的地上,还留着很多墙砖的碎屑,这些碎屑就是其中一根立柱上的墙砖掉下来摔碎的。

  目测一下,立柱上有两块0.5米×0.75米的墙砖脱落,脱落的位置距地面约两人多高,一个小脚手架已经搭起来,要换的新墙砖也摆在一旁。

  上去掂量掂量新墙砖,每块约2厘米厚,一只手根本拿不起来。找了几个路人都来试试,大家的感觉,一块墙砖约有40斤重。

  一位在边上执勤的保安说:“墙砖是昨天晚上9点多掉下来的。我当时在场。这么大两块砖,实在危险。当时正好有几个人路过,吓都吓死了……”

  读者殷先生是昨天上班路上看到这里墙砖脱落后给快报打电话的。

  殷先生家就住在附近,C座东侧这条通道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殷先生说:“附近写字楼很多,大家上下班、吃午饭都要走这边。有时候购物城搞活动,很多摊位也摆在这条路上,人就更多。还有,这里靠近运河,傍晚很多到运河边散步的居民也都往这边走。这条路这么重要,怎么好有安全隐患呢?”

  殷先生说:“已经不止这一次了,上个月距离今天这根柱子十米外的一根柱子上,就有墙砖掉下来过。”

  保洁员周阿姨负责C座周边保洁工作。昨天早上7点半她刚来上班,就看见这里一地的墙砖碎屑。“前段时间,哪天记不得了,这个上面还有钢化玻璃掉下来过。”周阿姨把我领到百米外C座大楼的东北角,看不久前落下钢化玻璃的地方――同样的红色警戒线,同样的警示牌,醒目地摆在那里。

  抬眼看,C座大楼东北角的高处接近顶层的墙面,确实有一块地方秃了,面积跟东面立柱上掉下的墙砖差不多大。一位保安说,这里落下的是一块黑色的钢化玻璃。新的玻璃也搁在了一边,有1厘米厚,还没换上。

  回到C座东侧问了几位路人,听说这里拉起的警戒线是因为墙砖掉下来了,大家都很吃惊。胡先生就在边上的华浙广场上班。“警戒线我是看到的,不过没注意是墙砖掉下来了。那我要躲远点的。”

  昨天下午5点,再次来到现场。

  购物城C座东侧的整条道路,都用警戒线封了起来。掉落墙砖的立柱已经补上了新砖。两个保安坐在路口,劝导每位路人绕行。

  一位年纪稍长的保安说:“台风要来了,我们怕再出事,就把整条路拦牢了。”观察了十分钟,看到有3位路人不听劝阻,不愿绕道,强行穿过警戒线,其中还有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

  昨天傍晚7点,读者殷先生回家后又给快报打来电话:“这边都拦起来了。我看到两个保安站在警戒线边上,也很危险的,我过去劝他们也要注意安全。砖头掉下来是不认人的呀。”

  据都市快报作者郑亿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