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娜基莉”或在舟山海域北上 杭州今天中到

时间:2014-08-01 07:48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今日早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 吴佳妮)所谓预报不如变化快,一觉醒来,“娜基莉”又改变主意了:登陆我国华东沿海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舟山群岛东部海域转向北上。

  就全省来说,“娜基莉”的影响或许不如上周的“麦德姆”,就是舟山群岛以及沿海部分地区,有点儿大风雨。

  那对杭州呢?

  原本可能搅乱七夕的风雨,要往前挪了,今天中到大阵雨,周末就剩一点小阵雨了。

  同时,由于“娜基莉”路径走向变化,铁路部门昨天起恢复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

  今天下午到夜里,“娜基莉”或在舟山海域北上

  “娜基莉”的分歧和不确定性,昨天基本梳理清爽了:

  昨天一大早,中央气象台就宣布:“娜基莉”路径重大调整,夜里将进入我国东海,登陆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基本沿着我国华东沿海北上。

  昨天17时,“娜基莉”还是热带风暴级别,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大约8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省气象台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别,昨天进入东海东部海域,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舟山群岛东部海域(东经125度附近)北上。

  中央气象台解释,“娜基莉”跟一般的台风不太一样,它是由季风低压发展起来的,低层存在多个低层环流中心,预报难度就比普通台风大。

  就目前形势来看,“娜基莉”环流范围大、结构松散,会在西南季风和副高的共同牵引下,一点点离开华东沿海,并顺势北上,很可能往韩国方向去。

  也就是说,“娜基莉”登陆华东沿海的可能性,非常小。

  杭州今天中到大雨,“七夕”当天阵雨为主

  这个周末,就全省来看,影响最大的就是舟山和沿海局部地区。

  昨天,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局启动台风气象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

  “娜基莉”今天逐渐靠近东部沿海后,舟山群岛海域及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这些地区局部有大雨暴雨天气。

  浙江以北沿海地区,像宁波、舟山、上海等地,风雨都不小,上海大部、浙江东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

  风雨起,气温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北部沿海、上海及江苏南部沿海等地风雨显著增强,南方的高温范围缩减,强度减弱。

  省气象台说,“娜基莉”对我省的影响,不如上周的“麦德姆”大,“麦德姆”捣鼓出了一个浙南暴雨中心,“娜基莉”只在昨天今天,给浙北和沿海局部地区带来一点暴雨,到周末影响就更小了,浙北和沿海一点阵雨,其他地区或午后雷阵雨。

  今天,是“娜基莉”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天,杭州最大的风雨,也就出现了,阴有中到大雨,北部县市和西部山区局部有暴雨,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最大风力6级阵风7-8级,内陆平原阵风5-6级。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七夕”天气,目前来看,以阵雨为主,影响比原先预报中的小很多,出现高温的概率也不大。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好事多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