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杭州高铁票大面积停售 七夕可能风雨交

时间:2014-07-31 09:17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都市快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台风“娜基莉”正向浙江北部沿海移动

杭州今天下午起有阵雨 这个双休日最好别出远门

昨天醒来,迎接我们的依然是一个无比灿烂的大晴天,下午2点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36℃。高温好像稳稳地统治着大地,一副不可动摇的样子。但实际上,这段高温并不能持续很久,在看似稳定的高温背后,风雨正汹涌欲来。

这两天,我国附近的西太平洋洋面上“冒”出了两个台风,一远一近,互相助威似的奔袭而来,方向似乎都瞄准了我国沿海。

比较远的那个台风名叫“夏浪”,距离近一些的叫做“娜基莉”。本周末刚好是农历七月初七,民间所说的“七夕情人节”,所以有人开玩笑说,连台风也要过节,成双成对地来。

未来五天

“夏浪”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7月29日11点,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英文名Halong,这个名字源自越南,是越南一个海湾名)在关岛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昨天早上8点,“夏浪”发展成强热带风暴,中心距离台湾台北东南偏东方向约27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夏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5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娜基莉”昨天生成

正向浙江北部沿海移动

目前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英文名:Nakri,这个名字来源于柬埔寨,是一种花的名字)。

这个台风昨天凌晨2点刚刚生成,却后来居上,今天开始就将逐渐影响我国沿海。

昨天下午5点,“娜基莉”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测,“娜基莉”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将于7月31日晚上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

浙江省气象台说,“娜基莉”将向我省北部沿海移动,8月1日前后中北部沿海会有大风天气,沿海和海岛要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娜基莉”外围环流

今天下午开始影响杭州

因为“娜基莉”在海上成型的位置离陆地比较近,所以早在它还是台风胚胎的时候,气象部门本周初就预测,它这个周末会影响我国沿海。

至于它到底会给杭州、给浙江带来多大的风雨影响,关键还是要看它的登陆地点。浙江省气象台说,因为海上有两个台风活动,形势较复杂,所以“娜基莉”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气象爱好者则预测,“娜基莉”很有可能在七夕那天(8月2日)登陆或近海擦过江浙沪沿海。

因为离陆地比较近,“娜基莉”的外围环流,今天下午开始就会影响杭州,接下去到周末不但有阵雨,气温也会下降。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多云,午后到夜里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4℃;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双休日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30℃左右。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