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来势汹汹杭严阵以待

时间:2011-08-05 15:52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正逐步逼近浙江沿海。省、市领导就加强防御“梅花”台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批示:超强台风“梅花”很有可能正面登陆影响我省。要高度重视,及时研判,分析形势,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请气象部门继续关注“梅花”走向,做好预报工作,省指挥部和有关地方要及时沟通情况,把工作做到前边。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批示:各地要紧急行动起来,做好应对超强台风正面登陆的各项准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批示:要立足于防大灾、抗大险,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要继续加强监视预测预报,做好会商应对工作。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批示:按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应对“梅花”的各项准备工作。杭州市领导王金财、何关新也迅速作出了批示指示。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8月4日20时40分发布的强台风消息,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当天20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大约1028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9度、东经128.7度,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8月4日中午12时,杭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防御强台风“梅花”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御强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杭州市“江河不决口、水库不垮坝、城镇不进水、人员不死亡,杭城和重要城镇生产生活正常”的防御总目标。

  记者8月4日还从市防指办了解到,为发挥水库拦洪错峰作用,杭州市东苕溪流域青山、水涛庄、四岭3座水库已经做好泄洪准备,以腾出必要库容。其中,青山水库已经开闸泄洪(包含发电流量)。

  应对台风“梅花”,杭州市各级各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市农业局已发布粮食、蔬菜、水果、畜牧、渔业生产管理信息,为全市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农业防台抗灾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减少农作物受灾损失。

  据杭州日报 作者 潘一峰 李朝秀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杭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