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洛坦”17时40分登陆海南文昌市龙楼镇

时间:2011-07-29 18:56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今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1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境内(北纬19.8度、东经11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受强热带风暴“洛坦”影响,7月28日14时至29日17时,海南大部、广东珠江口和雷州半岛降雨50~90毫米,其中海南中西部达100~215毫米(图1)。期间,广东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和海南大部普遍出现6~8级大风,局地瞬时风速达9~11级,广东徐闻最大阵风28.6米/秒(11级)。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将于30日早晨进入北部湾东部海面。横穿海南岛进入北部湾后,强度将再次加强。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及珠江口、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西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广东、广西和海南居民注意暴雨大风影响,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除受“洛坦”影响的区域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山西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天津、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也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偏东和东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明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依旧热浪逼人,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而华南大部则因“洛坦”的光顾而风雨大作,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