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超强台风"梅花"将向华东沿海靠近 很可能登陆

时间:2011-08-02 08:32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峡都市报8月2日讯(见习记者 蔡镇金) 8月是台风活动最活跃的时期,也是台风登陆最多的月份。而作为今年最强台风“梅花”,“一举一动”引人注意。7月31日早上,“梅花”达到它的第一次“巅峰”,31日晚上减弱为强台风,但据预计,未来几天内,“梅花”强度还将会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达到它的第二次“巅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梅花”8月1日17时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9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省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8月2日开始,其西移分量逐渐加大,3日转为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华东中部沿海靠近。

今年以来,还未有台风登陆福建,“梅花”那么会不会成为第一个呢?省气候专家表示,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大,难以掌握。有中国气象专家分析,“梅花”最终很可能登陆我国,从福建到山东都有可能,而且还会深入到华北。而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的监测中心对“梅花”登陆点的预测,也没有统一的看法。昨天上午,欧洲气象监测中心认为登陆山东,美国则认为登陆朝鲜,但到了昨日下午,欧洲预测会登陆宁波象山,美国认为将登陆日本九州岛和韩国。

受“梅花”外围影响,8月4日开始闽外渔场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2日,内陆各市、沿海各市西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各市东部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网友统计,“梅花”爆发速度堪比世界台风爆发之王——1983年的forrest台风。正由于“梅花”的爆发速度和威力让人惊讶,有网友将台风“梅花”戏称为“梅超风”,即疯狂的超强台风。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