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8号台风洛坦继续加强,逐渐靠近海南

时间:2011-07-29 08:04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29日05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3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图为7月29日7时30分南海北部区域卫星红外云图,巨大的涡旋云系即时台风“洛坦”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9日08时至30日08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及珠江口、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1级;台湾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西部沿海及雷州半岛、海南有大暴雨,雷州半岛和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