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安全送走岛上游客

时间:2011-08-06 08:53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报舟山8月5日电(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陈妤) 下午5时20分,董海明送走了店里的最后一拨游客。“台风要来了,得赶在6点封航之前把他们送走。”45岁的董海明,去年才在舟山朱家尖南沙村开了间渔家旅馆,平时自己开渔船接送游客。

  昨天晚上,他收到市旅游委员会发布的消息:强台风“梅花”很可能对舟山造成严重影响,时刻准备撤离或安置岛上游客。因为要送旅馆的客人出岛,老董吃完中饭就忙开了:逐个打电话推掉已经预约好的旅游团,然后把自己的3艘渔船和2艘小游艇开进了避风港,并用绳索将自己的船只固定。

  目前,舟山本岛通往六横、桃花、虾峙和通往普陀的部分航线已分别于中午12时30分和下午6时封航。另外,舟山跨海大桥也发布因台风封航通知:如遇桥面风力达10级以上,高速交警舟山支队将对大桥实施封道。

  来自舟山市“三防”办公室消息,截至今天傍晚6时,嵊泗、岱山等海岛的游客均已疏散,个别长期住在岛上的游客也已安置在当地旅馆。

  作者:颜伟杰 陈妤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