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全面打响“梅花”防御战 跨海大桥将迎考验

时间:2011-08-05 23:12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舟山会场

记者采访舟山旅委主任干松章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记者 金靖)第9号台风“梅花”极有可能在舟山登陆或穿过,为此,舟山市政府已按十年来最强台风和正面袭击的最坏打算,提前做好防抗工作。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要求全省上下特别是宁波、舟山、嘉兴地区,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台风正面登陆,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更扎实一些,努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在此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浙江在线记者从舟山市三防指挥部了解道,从4日晚上8时,舟山市防指就启动了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打响了“梅花”的防御战。目前,舟山市最大风力位于东亭站9级左右,最高潮位为2.11米位于岱山。截止到今天上午12时,5369艘渔船已全部回港,全市修造船企业的138艘无动力船只已落实加固措施,全部在码头或船坞避风。

  在防汛指挥部,舟山市旅委主任干松章告诉记者,从今天下午开始,包括普陀山、朱家尖等著名旅游景点在内的全市所有景点已经关闭,取消了30多个旅行团,4000多位游客取消了舟山的行程,并要求已经在舟山的游客提前离开舟山。

  记者从舟山海事局了解岛,目前舟山航线已全面停航,明天白天三江至高亭航线、普陀山前往朱家尖、鸭白线可能会继续航运,当风力达到10级左右,所以航线将停航。当桥面风力达到10级以后,连接舟山与大陆的舟山跨海大桥将实施封道。

  “舟山跨海大桥12月底建成通车,尚未经历过如此大的台风,这确实是个考验。”在舟山市三防指挥部一位负责人回答记者。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