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世界最高电塔严防"梅花" 抗风能力达16级

时间:2011-08-05 22:18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舟山8月5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王文波)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极有可能在舟山登陆或穿过。370米的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状态如何?连日来,舟山电力局经过反复巡查检修,消除各类潜在隐患。

  “高塔设计的抗风能力在16级左右,本次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达到15级以上,所以高塔安全运行将经受严峻考验。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巡查、监控、检修等工作,努力使高塔平稳应对本次台风。”舟山电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舟山电力局已迅速启动防御台风灾害II级响应,对220千伏舟山与大陆联网工程中的85基铁塔进行了全面巡查,特别是对大猫山、凉帽山两基370米高塔和199米海中塔的电梯、发电机组、蓄电池组及高塔航空警示标志进行全面的检查和危险点排查工作,对塔上附属设施等进行了重新紧固,确保线路无安全隐患。高塔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实时上报大跨越在线监测系统各数据的变化情况。

  针对回港避风的船只可能危及海底电缆,该局在海缆附近区域加强了警戒保护,加大了监控力度,并确保了告警音响、灯光远射等设备的完好。同时,岱山与嵊泗电网做好了各类事故预想,特别是之前“受伤”的嵊泗电网,当地的应急抢修队伍迅速集结准备,柴油发电机组和移动应急发电车迅速就位。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