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所有渔船4日20时前返港

时间:2011-08-05 22:14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报讯 潘家开今年50多岁,在舟山市岱山县开休闲鱼庄已有五六个年头了。

  老潘的休闲鱼庄和舟山秀山岛之间还有一两千米的距离,是一个自己用木板搭建起来的浮标,面积有近200平方米。平时,有游客来的时候,老潘就开着渔船或者小游艇去接,游客上了浮标,能吃上老潘捕来的海鲜。

  老潘说,昨天凌晨,他得知,强台风“梅花”很可能对舟山造成严重的影响。于是昨天一大早,老潘就忙开了:推掉了2个已经预约好的旅游团队,然后,把自己的4艘渔船以及2艘小游艇开到了避风港。

  昨天上午10点多,老潘已经将自己的船只都用缆绳固定好了。不过,望着远处的休闲鱼庄,老潘摇了摇头。他说,“只能听天由命了”,如果台风正面袭击,休闲鱼庄很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老潘说,原本这个正赶上“七夕”的周末,他的生意会很好,“现在,光暂停营业的收入,至少会损失七八万元。”

  据舟山市“三防”办公室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点,舟山全市8394艘渔船,有7768艘在港,返航途中的渔船有486艘,还未撤离的渔船有140艘。

  下午5点半,舟山市三防办公室作出指示,所有渔船必须在晚上8点之前,返回渔港。

  同时,从昨天下午开始,舟山市海事局也已经派出海巡艇对防台重点水域进行不间断巡航排查,确保在台风来临前各项措施均得到有效落实。

  昨天,采访老潘时,他说了7年前的一桩事:2004年9月5日的凌晨,台风“桑达”正面袭击浙江。老潘在检查自己渔船的时候,隐约看到对面礁石上有一堆火。原来,当时一艘载着15人的拖虾船在台风之前来不及回港,被巨浪打翻了,15人全部落水,幸好一个人被海水冲到礁石,点燃了那堆火。

  老潘驾驶着小木船靠了过去,靠着一己之力救上来13个人。因为这件事,老潘还被授予“浙江省第九届见义勇为勇士”的称号。

  大自然的天灾面前,谁都无力去阻止和改变,只是,我们能让船只都回港,让生命得到保障。 本报记者 王益敏

  钱江晚报通讯员 刘节培 何永奇 陈建华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