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预计“梅花”登陆舟山本岛 省领导已赶

时间:2011-08-05 22:22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记者 李利)已经8天过去了,这朵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的恐怖“梅花”,终于以不紧不慢的速度来到了我们跟前。

  目前台风“梅花”即将进入我国东海海域。17时,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5.9度、东经127.0度,距离舟山约660公里,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40公里。

  根据国家气象台预报,“梅花”的登陆地很可能为舟山本岛,然后继续向西北移动,在杭州湾北岸,嘉兴海塘一带再次登陆。

  “梅花”直插我省抗台软肋,省领导已赶赴抗台一线

  省防指相关专家曾指出,对于浙江而言,“梅花”在舟山登陆将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其中心位置将很有可能仅仅擦肩北上,而非深入浙江内陆地区。“但这并不能让我们掉以轻心,”省防指办副主任赵法元说,“这次‘梅花’风力强、范围大,其云系范围可以覆盖两个浙江省。势必将对我省,特别是东北部造成较大影响。”

  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在下午的防台会商中说,“这次台风袭击的是我们的软肋。”统计显示,浙江已经连续五年没有遭受台风正面袭击。在这5年中,新建了许多沿海工程,其中包括跨海大桥、石化企业、海堤海塘等,这些设施是否能够经得住台风的袭击还是个未知数。还有就是城市的防洪排涝,这几乎是所有大城市的通病。前不久的梅雨季节已经让一些城市感到了积水的压力,台风带来的短时降雨势必更加强劲。

  记者从省防汛办了解到,目前全省已做好了迎战台风正面登陆的准备。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敏尔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带领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一起连夜赶赴舟山抗台一线,指导参与防台抗台工作。

  全省已转移20多万群众,3万多渔船在港避风

  截至8月5日18时,全省已转移人员206664人。其中宁波30276人,乐清35180人,嘉兴17064人,绍兴1793人,舟山52754人,台州69597人。转移人员大多为海岛居民和海上作业人员。

  在港避风渔船30733艘,还有少部分渔船从不具备抗风能力的小港驶往安全锚地的途中。

  省防指保持Ⅱ级防台应急响应。舟山、宁波、台州启动Ⅱ级响应,嘉兴、湖州、乐清启动Ⅲ响应。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