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研究 >

4家气象台揣测梅花 做出4种预测

时间:2011-08-06 08:4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之前的三两天,中央气象台一直认为梅花最大可能的登陆地在浙南的温州或台州,将成为近5年来浙江沿海最严酷的台风考验。

    前天和昨天,梅花向西挺进意愿减弱,似乎更倾向于一路沿浙江海岸线北上,它是否在靠近浙江时,继续掉头向西登上浙江北部陆地,还是一直向北挺进,没法说准,但浙南沿海可稍松口气,在此处登陆可能性趋近为零。

    在海洋部门的梅花轨迹图上,预测未来走向用虚线表示,不是一条,而有4条。

    一条预测轨迹出自香港气象机构,若梅花依此前行,将在宁波象山登陆,并沿着西北方向,扫过宁波市区和嘉兴进入江苏——这对浙江将是最坏的消息;

    一条预测轨迹出自中央气象台,梅花将在舟山本岛登陆,之后北上抵达上海;

    一条轨迹出自中国台湾气象机构,梅花贴着舟山嵊泗县北上;

    一条轨迹出自日本气象机构,若梅花依此路线图,则对浙江最为有利。它连浙江最东边的舟山群岛都不正面登陆,而是擦着舟山群岛,从其东部海面经过,只有台风外围低气压给浙江带来风雨。

    国家海洋局专家认为,如此分歧再正常不过。依照国际惯例,在台风来临前24小时判断其轨迹,偏差不超过120公里都算靠谱。而昨天下午距离台风抵达浙江超过30小时,120公里也超过宁波北仑到舟山定海的距离数倍。

    今天白天对梅花登陆点的判断,或许会明朗。

  具体的预报为:

    今天上午,杭州天气可能还不错,多云到阴,偶尔会有点小阵雨;但中午起,随着“梅花”的慢慢靠近,风雨就会一波波下来,而且会越来越大。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以及临安、桐庐等杭州东部地区,会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淳安、建德等西部地区雨相对小一些,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对杭州来说,这次“梅花”对我们的影响,风与雨都比较厉害!

    今天下午开始,从海面上来的东北风,就会一阵比一阵紧。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杭州最大东北风有8-10级,萧山围垦以及钱塘江沿江地区最大风力有9-11级。淳安、建德等西部地区风小一些,也有6-8级。

    这两天刚好是休息天,大家如果能不出门就尽量别出去;下周一上班时,“梅花”渐渐走远,坏天气慢慢结束。

    卫星云图上,以台风眼为圆心,太平洋上有个数百公里半径的圆形区域,里面的风力全在七级之上。距离这个圆圈最近的浙江南部海岸线,昨天下午5点直线距离尚有230公里。

    最先感受到梅花威力的是浙江外海。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在海面上放置了数十个测量海浪的浮标。昨天国家级海洋保护区平阳县南麂列岛附近的204号浮标反应最为猛烈,海浪4.3米,高过普通住宅的一层楼。

    卫星定位图上可看到,浙江所有渔船都已安然待在渔港。

    昨天下午4点,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升级两个警报等级:海浪警报由黄色升为第二等级的橙色,风暴潮警报由蓝色升为第三等级的黄色。

    今天白天,浙江所有沿岸海域都有4-5.5米高的巨浪,离开海岸线十多公里的外部海域上,则是有两层楼高的9米狂涛。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