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1718台风“泰利”路径北调 省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

时间:2017-09-12 23:01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浙江在线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的台风走得大概都是任性风,台风“泰利”就一直在北调路径,调着调着,向浙闽沿海靠近了!

    中央气象台12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昨天(11日)晚上加强为台风级,今天(12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大约10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8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但不排除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的可能。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泰利”的威力不容小觑,而且“泰利”路径趋于北调,这意味它可能将是今年对浙江产生影响最大的台风。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泰利”的走势仍具有多种变数。14日晚上,随着“泰利”强度的加强,副高将在其压迫下断裂成东西两段,引导气流的变弱使得“泰利”的移动方向呈现较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位于其西侧的低压系统未来12小时内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19号台风,“准19号”台风的强盛也可能对“泰利”产生一定影响。

预计13日至14日,台湾、浙江、福建等地受台风影响将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级可达大暴雨以上,请上述地区公众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另外,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等部分海域将有10级以上大风。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13日白天,浙江沿海地区有时有阵雨,夜里局部有中到大雨。14-15日浙东和浙南局部有大暴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

省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昨天提前发出《关于做好18号台风(泰利)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并于昨天17时30分提前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认真分析“泰利”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分析当前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前落实防范和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根据防台风预案落实防范措施;要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薄弱部位的监测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组织做好群众转移避险;要做好信息报送和防台风宣传工作。

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防台风预案积极做好相关防御准备,防汛、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国土等部门加强值班,及时做好监测预报。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温州市、平阳县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56趟列车暂停售票

上海铁路局今早发布,因受台风“泰利”影响,暂停发售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列车车票。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合理安排行程!

暂停发售车次时间具体如下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