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受“浣熊”影响 浙江沿海今天有大风

时间:2014-07-09 09:0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浙江新闻网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浣熊"未来路线预测图(浙江省气象台昨晚21时发布)

  名字听上去憨厚可爱的台风“浣熊”,其真身却是凶猛的超强台风。这两天在它所到之处,无不掀起大风大浪。受其影响,今天,我省沿海地区会起很大的风,一定要注意啊。

  “浣熊”从熊胖子变回干脆面

  但浙江沿海仍有狂风

  “浣熊”虽然萌萌的,但终归是熊,它的力量是巨大的,所到之处无不大风大雨大浪。

  昨天上午,“浣熊”逼近日本冲绳,它导致海面刮起约15米高巨浪,造成冲绳本岛的轻轨和巴士都停运,地方机场都关闭,所有航班被取消。冲绳高速公路和机场高速路都封闭。日本气象厅呼吁超过50万人疏散。

  昨天傍晚,台风“浣熊”中心位于我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500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域。随着“浣熊”的逼近,我省沿海的风力也逐渐增大。截至16时,中南部沿海海面日极大风速达到8到9级,个别站出现10级,风力最大出现在台州大陈岛25.5米/秒。浙北沿海海面的风力也持续增大。

  不过到了昨晚20时,“浣熊”已经减弱为强台风,其中心位于舟山市东南方向约435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域,中心气压94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7级风圈半径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公里。

  预计今日,“浣熊”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从气象云图来看,“浣熊”的对流在持续衰落,云系迅速缩水,由前一天的珠圆玉润变为枯瘦如柴。2011年有梅超风变身梅干菜,今年有熊胖子回归干脆面,出乎意料。

  不过,虽然“浣熊”不会登陆我国,但会给我们带来大风。受其影响,今天台州、宁波沿海海面和舟山群岛有8~10级、局部11级大风,浙南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东海中东部海域有13~15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7级以上。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一定要注意防范和避让。

  “浣熊”对陆上影响不大,只是在浙中北沿海地区有些阵雨,宁波、舟山局部中到大雨的天气。

  “浣熊”带来云团,气温还在升高

  出梅后,这两天有点闷热

  台风“浣熊”没来中国,但带来了不少云。受其影响,今明我省都会是多云的天气。随着气温升高,湿度不低,出梅后闷热感越来越强烈。

  昨天,有人跟我描述杭州这段时间来的天气:入梅前,挺闷;入梅后,凉如秋;出梅后,又闷热起来。这是逆天吗?其实,这跟气温有很大关系。

  今年的梅雨期间,由于东北冷涡偏强,气温总体偏低。以杭州为例,梅雨期间平均气温24.1℃,较常年26.1℃偏低了2℃,其间无35℃以上的高温天气,“冷黄梅”特征明显。这就是今年黄梅天感觉不闷热的原因。

  前天出梅后,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跃出30℃,浙南34℃~36℃左右,其它地区31℃~33℃左右。这样的气温,搭配上70%左右的空气湿度,当然会感觉到闷了。

  今天杭州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24℃,平均相对湿度70%。这样的数值,闷热感是毫无疑问的。南边的温州、丽水等地,最高气温会达到36℃左右,已经超过35℃的高温线,更闷热。

  省气象台说,今明全省天气仍然晴好,气温还会上升。但本周后期将出现阵雨雷雨过程,届时气温会稍微凉爽些。本报实习生 王一然 本报记者 陈伟利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