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浙江沿海地区已受“海葵”影响 台州大陈岛受损

时间:2012-08-08 00:25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人民网杭州8月7日电 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7日19时“海葵”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5级,发展为强台风量级。受此影响,浙江省多地出现强降雨。为避免“海葵”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全省各地已积极展开行动,把人员转移、防涝防淹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先遭受“海葵”侵袭的是台州大陈岛,阵风最大风力达到了16级,从下午2点钟开始,岛上电力系统逐渐受损。大陈供电所所长吴军华介绍,在断电后尝试修理,但由于风力侵袭,截至下午6点,大陈岛全岛电力系统全部中断。大陈岛铁质的避雷塔也没有避过暴风的摧残,在每秒50多米的风中訇然倒塌,岛上的房屋出现漏水。

台州三门湾是本次“海葵”登陆浙江可能性最高的地点。随着“海葵”逼近,三门目前降水量已超过30mm,三门县内的10座水库均以超过警戒水位。为应急台风,三门县政府部门已经做好了准备:上午10点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目前所有的水库已经开始紧急泄洪。三门境内1129艘渔船已紧急避港,整个台州在港避风船只达到6539艘。境内的3家化工企业也已经做好了防护准备。

8月7日8时至15时,宁波面雨量达到27mm,雨量最大的宁海县马岱达到118mm、里岱117mm,这甚至比一些干旱地区一年的量还要多。为了应对台风,宁波市共设有1500多个避灾场所,目前已安排就绪。安置场所总面积达到了150多万平方米,同时能够容纳41万多名转移群众。各级乡镇和街道也利用当地的村办公楼、学校等坚固的达标建筑设施,作为避灾点。目前已转移120555人,其中危房转移人数为37941人。

受之前的台风“苏拉”影响,温州平阳县山门镇晓坑大桥下游堰坝左岸有一处8米长的防洪堤被冲垮,为防止防洪堤大幅度垮塌,现采取了临时抛大块石堵住缺口措施。南雁镇王家溪因受台风带来的暴雨影响,出现了多处险段(小支流),为防止出现大面积险段,采取了沿溪边打松木桩,编竹笼埋石等应急加固措施,其他受影响的水毁工程,平阳县在综合考量后,也提前采取了应急加固措施。

杭州城管委已经动员了全市12600名环卫工人,能在第一时间转换防汛作业的有8000人。同时,还动员了专业抢修人员3000多人,各级城管执法局2000多人。

截至8月7日下午16点,浙江省共分批转移34.03万人,其中回港船只人员14.44万人,海塘外和非标准海塘、可能出险的标准塘内5.02万人。在港避风船达到32261艘,渔船已全部在港避风或驶向安全区域。(吴楠、郭扬)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