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梅花”登陆朝鲜 东北将有大到暴雨

时间:2011-08-09 08:48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沿着我国东部沿海一路北上的“梅花”,终于在今天18时30分前后登陆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预计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将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梅花”在今天下午17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8时30分前后“梅花”中心在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梅花”将继续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受“梅花”影响,昨日至今日,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雨量在30~90毫米,山东福山(雨量154毫米)和牟平(雨量112毫米)局地降大暴雨;8日白天,辽宁东南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出现8级以上阵风,局地风力10~11级,山东成山头附近风力达15级(47米/秒)。

预计8月8日20时至9日20时,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以及辽东半岛及其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9~10级;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局部有大暴雨。

 

 

 

 

除了“梅花”带来的影响,今天白天,南方地区的高温又卷土重来。浙江西部、福建、江西东部、广东、广西南部、重庆、四川东南部等地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同时,北方地区的高温也毫不逊色,新疆南部、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气温37~39℃,新疆吐鲁番局地41~42℃。

预计9~11日,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江南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