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江苏交通部门严阵以待防范台风“梅花”

时间:2011-08-07 09:42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8月7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6日从江苏省运输厅获悉,针对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江苏省交通部门对交通部门对道路、航道、桥梁、渡口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检查,把太湖湖区作为防台工作的重点。江苏省泰州大桥建设指挥部结合工程实际,对防范此次强台风“梅花”进行了部署。

    据记者了解,江苏省交通部门成立公路桥梁抢险组、水域航道安全抢险组、社会抢险抗灾组三个小组,把太湖湖区作为防台工作的重点,严密监控太湖7个口门。


    6日上午,太湖湖面风力达到8级。苏浙两省环太湖六地海事部门启动封湖联动机制,进行了封湖,海事部门在太湖配备了四艘大马力搜救艇,加强了湖区巡航,对滞留湖区的船舶进行引导,要求其迅速离开湖区或前往指定避风港。

    太仓港已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太仓、张家港、常熟港所有码头企业均停止装卸作业并不再新停靠船舶;所有靠泊船舶全部离港,到海事指定的地点锚泊;对所有码头大型机械设备加固防风措施,确保防风能力达到14级;对所有堆高的集装箱空箱进行加固绑扎;液体化工码头关闭所有储罐和管线的阀门;在建港口工程目前已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另据了解,江苏省泰州大桥跨江主桥钢箱梁吊装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江苏省泰州大桥建设指挥部结合工程实际,对防范此次强台风“梅花”进行了部署。目前,泰州大桥跨江主桥钢箱梁固定工作已全部完成。

    6日下午,施工单位对大桥跨江主桥钢箱梁进行的固定工作已全部完成,对跨缆吊机附属设施、猫道上的小型机具、木板等也已进行绑扎固定。

    施工单位已经做好了各项防台风措施:各施工塔吊均已停止使用,塔锚间引桥箱梁上的遮阴棚已设置了缆风绳、斜撑、剪刀撑,顶板均用钢筋压死并做了绑扎牢固,并转移了小型设备等。目前,工地江面上,除2艘应急船舶外,其他施工船舶均已驶离现场。

    下一阶段,江苏省泰州大桥建设指挥部将密切关注台风情况,加强海事、气象部门的联系,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泰州大桥安全,将台风对工程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完)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