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梅花”结构被打散成干台风 浙江将遭大风影响

时间:2011-08-06 16:47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11时57分台风卫星云图


11时57分台风卫星云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记者 王黎婧 李利)今天上午,杭城万里晴空,感觉不到台风的来临。下午天气变得阴沉,大雨倾盆而下,没过几分钟,雨又停了。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梅花”很可能于6日后半夜到7日中午穿过舟山海域北上,与浙江擦肩而过。

  从“正面登陆”到“登陆或穿过”再到“穿过”,从气象预报的变化上,我们就能看出梅花是一个很让人纠结的台风。

  还有一个好消息,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尧文介绍,此次台风给我省带来的主要影响是大风,降雨量会比预期的会小一些。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气象专家说,这要归功于高低空气流。

  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目前台风很不对称,靠近大陆的东侧是缺了一个大口子,不是完整的圆形。

  这个大口子是什么呢?大陆高压比较强,台风的结构变得松散,靠近大陆这一边受大陆高压影响,下沉气流比较强,云系有些消散。通俗点说,就是降雨少了,被高低空气流压制了。

  今年以来一直强盛的西南季风这一段时间非常萎靡,梅花得不到充足的水汽供应,不利于它的发展。

  应该庆幸的是,干空气的及时骚扰让“梅花”没能梅开三度,成了干台风。

  不过,由于“梅花”将穿过舟山海域北上,因此浙江中北部和海岛仍会受到较大的风雨影响,主要是舟山、宁波、嘉兴东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受“梅花”影响,我省沿海海面近3小时出现8-10级大风,最大的出现在舟山徐公岛,为10级(25.4米/秒),舟山浮标站最大浪高达8米,温州浮标站最大浪高也达到7.8米。

  相对而言,杭城市民要幸运得多,预计台风对杭州的影响比预期要小很多,不过刮风下雨是肯定会有的。

  杭州今天下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雨量较大;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后天阵雨转多云。

  受台风外围影响,明天杭州白天还会被台风甩来一些雨水,最高气温只有29℃,比较凉爽。

  作者:王黎婧 李利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