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台风“梅花”北上路线诡异“难”住江苏

时间:2011-08-05 21:59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很可能于6日夜里到7日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很可能于6日夜里到7日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中新社南京8月5日电(记者 朱晓颖)江苏气象部门5日下午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预计台风“梅花”将在6日夜至7日上午在浙江北部至江苏启东沿海一带登陆,极有可能给江苏沿海带来严重的强风、暴雨、巨浪等影响。

  5日,在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大厅,气象专家们对“梅花”将“走”出何种路线呈两派意见。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一种意见,"梅花"是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间登陆;另一种是不登陆,直接擦陆北上。但无论如何,都会对江苏造成较大影响,从南到北带来较强降水”。

  江苏位于长江下游入海口,往年热带风暴、台风“走”到江苏时,多半已是强弩之末,温柔入海。近60年来影响江苏的台风历史记录共有194次。

  但此次“慢性子的大胖子”的“梅花”却不一样。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分析,登陆北上类热带气旋的最严重影响级、严重影响级最多,而初步预判“梅花”为“登陆北上类”的可能性较大。

  韩桂荣指着气象云图表示,“梅花”中心风力达到14级,本身风力较强,未来24小时风力可能还会加强,加之长江下游是平原地带,预计登陆时会维持较强风力。

  而气象专家最拿不准的是“梅花”登陆路线。“具体登陆地点现在很难预测,台风24小时内预测误差在100公里到200公里左右,如果时间更长,预测误差更大”,韩桂荣说。

  江苏省防指5日下午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目前,苏北沿海的上万船只都已紧急避险。截至目前,长江江苏段正在紧急撤离沿海船舶、作业人员,要求船舶回港避风。

  从南京飞往青岛、重庆、昆明的3架航班开始出现延误。东航江苏公司表示,必要时将采取飞机转场、大面积延误措施。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