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台风“梅花”或在浙北至上海一带登陆

时间:2011-08-05 16:16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东方网8月5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市委书记俞正声前往太平桥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苏州河口水闸、昌平路泵站,检查地下空间防汛,黄浦江、苏州河口防汛墙以及泵站运行情况。俞正声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要广泛动员,切实增强全市各方和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要细化预案、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尽力降低台风可能对上海带来的影响,确保本市安全度汛。

  下午2时45分,俞正声和市领导丁薛祥来到太平桥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场,仔细了解地下空间防汛排涝情况。在车库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市领导,车库口都建有排水沟,应急时还可以设置防水挡板,阻止雨水灌入。俞正声等察看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并来到地下车库,察看机房、积水井等排水防涝设施。俞正声询问,车库有几个积水井,台风暴雨天气能否保障车库不积水。他要求工作人员加强防范,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

  苏州河口水闸具有挡潮、泄洪、排涝功能,保障着上海中心城区的防汛安全。俞正声来到苏州河口水闸运行监控室,仔细了解水闸控制运行方式、水上安全防撞设施等情况。在外滩平台,俞正声察看了关闭的闸门和黄浦江苏州河口防汛墙,听取防汛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未雨绸缪,针对强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防汛工作汇报会上,俞正声指出,要全民动员增强应对台风的意识,尤其要重视做好面对市民的宣传告知工作,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防止高空坠物。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把工作想深想细,从“防、避、救”等方面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预案。要落实责任、严格追责,坚决防止不该出现的责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