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来袭 舟山延迟开捕期推后海滩爱情晚宴

时间:2014-07-31 09:1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中新网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新网舟山7月30日电(见习记者 方堃)台风都成双了,你还单身吗?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已于29号中午11点在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第12号热带风暴“娜基莉”于今日2时在台湾东南洋面生成。2012年七夕前后出现的双台风共舞局面,今年预计将重新上演。

  据浙江省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截至30日17时,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位于21.6°N,128.6°E,中心气压996百帕,中心风力8级;以22公里左右时速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向东海东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台风最大可能于1日夜里到2日上午紧擦舟山海域北上,也不排除在华东沿海登陆的可能性。受其影响,明天傍晚起福建、浙江、江苏各渔场风力自南而北逐渐增大到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附近风力在12级以上。浙江省舟山市沿海过程最大风力也可达12级,并伴有大雨暴雨。台风“夏浪”尚未对华东沿海产生重大影响。

  浙江省市舟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下发做好第12号台风“娜基莉”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责,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时值8月1日开捕期,为切实做好渔船热带风暴防御工作,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求所有出海渔船立即回港或进入安全港口避风。所有8月1日开捕的渔船在警报未解除之前禁止开航。

  通知要求各地均按照四级防台响应,及时停止休闲渔业营运,督促在建渔港、水产养殖户提前落实防台措施,并做好人员撤离准备。舟山各县(区)海洋与渔业局、乡镇船舶安全管理站和渔业村社落实24小时值班,与回港避风渔船保持通讯联络,全面掌握辖区内渔船动态,按规定及时上报渔船动态信息。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政府官方微博“东极宣传”也发布消息称:受双台风影响,东极8月1日-3日停航,7月31日不运送游客进岛,让在东极的游客尽快出岛避风。原定于七夕节(8月2日)在舟山武侠爱情圣地桃花岛举行的2014年最大规模海滩爱情晚宴也将延期至8月16号举行。(完)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