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全面防御台风“梅花

时间:2011-08-05 22:20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记者 王骏 通讯员 刘节培)今天晚上8时,市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这意味着我市全面打响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防御战。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今天20点它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定海东南方向大约8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4.9度,东经128.7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4级。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明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6日夜里到7日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或穿过舟山沿海北上。

  受其影响,预计明天夜里起我市沿海风力开始增大,后天风力将逐渐增大到11-13级,后天夜里起12-14级,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风力在14级以上,12级以上大风维持时间在24小时以上,最大风出现时间在6日夜里到7日白天。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后天起雨势将明显增大,6日夜里到7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如台风在浙江中北部登陆或穿过舟山沿海北上,过程雨量预计可达200-400毫米,局部500毫米。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做好防御第9号强台风工作的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分别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判,要以强台风正面登陆我市的思想准备来抓好本次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下午,周国辉来到市三防指挥部督战时再次强调,本次台风“梅花”强度强、距离近、破坏力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消除麻痹和侥幸心理,要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台风正面袭击我市的最坏情况来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部署防台,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立即进岗到位,特别是乡镇、街道、社区、村领导都要到岗到位。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首要目标,按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落实好人员梯度转移,通过逐乡、逐村、逐校、逐户、逐船、逐个景点、逐个企业检查落实,周密组织,做到“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及时转移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海塘内外养殖人员,港区作业人员、涉海工程施工人员。及时转移水库、山塘下游人员、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特别是做好旅游人员的防台安全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台汛期间的游客安全。要求迅速做好避风船只的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水库、海塘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三防指挥部的指令和调度,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加强值班,各司其责,畅通信息,密切配合,切实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组织落实好抢险队伍,做好防台抢险的一切准备工作。警备区、驻舟部队和武警部队在历次防台救灾、抢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做好准备,严阵以待,做好支援地方的防台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截至8月4日18时,我市最高潮位出现在岱山,为2.11米。全市共有无动力修造船舶139艘:其中市属9艘、定海42艘、普陀55艘、岱山33艘。其中在坞防台33艘,在码头防台104艘,另外浮筒防台2艘。无动力船舶防台工作在副市长刘宏明任组长的无动力修造船舶防台风专项工作小组指挥下已经得到落实。全市渔船5369艘,返航途中486艘,作业140艘。市海洋与渔业局已经要求各地辖区内的渔船必须在8月4日20时之前回到安全港口避风,所有在港渔船一律禁止出海,同时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全市营运船舶1570艘,修理船舶90艘,全部在安全海域。普陀山游客人数为4100人。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118处,都已落实预警措施。在建非标准海塘、病险水库、围垦等工程已组织落实了抢险人员、物资,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做好防台风的信息发布及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王骏 通讯员 刘节培)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