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部署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时间:2011-08-05 22:17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梅花”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将于5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向浙江沿海靠近。可能于6日晚上在浙江沿海登陆,也可能在浙江北部近海转向北上,但这两种移动路径都将对浙江省沿海地区产生严重影响。

    8月4日上午,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就防御“梅花”工作做出部署,公安、消防、边防、街道、建设、安监、旅游等部门领导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防汛指挥部部署的任务以及防台风预案,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务实运作,密切协同,全面落实相关防台措施。普陀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诸葛明海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一年一度的桃花岛中国侠侣爱情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超强台风“梅花”可能登陆我市并带来严重影响,尽管文化节举办时间因故延后,但文化节其他工作的准备仍对我区各级各部门算是一个严峻考验,务必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省防汛指挥部部署,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努力确保“无事故,少损失”,为集中精力办好此次盛会创造条件,树立一个有效防抗自然灾害的良好形象。并针对“梅花”的防范措施,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突出做好沿海防风防浪,出海船只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各临港、临海、临岸在建项目的工程设备设施要加固,施工作业人员撤离;沿海区域的居民住所、企业、低洼地带等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二要全力做好水库防洪保安,强化巡查值守,强化科学防洪调度。三要突出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做好各类广告牌、高空设施等的加固工作,组织对公共设施和城镇危房、临时搭盖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扎实做好城区、城郊低洼地带、地下室、地下车库等的防洪排涝准备。四要扎实做好防御地质灾害工作,及时转移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域群众。五要强化景区景点、学校等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防范。

    普陀区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指挥部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领导带班,除区防汛指挥部24小时运作外,所有相关部门、街道、镇、村、居委会全部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按照职责和预案加强措施落实和防御工作的指导。驻地部队、公安、武警、消防等,要集结队伍,做好行动准备。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要加强研判和预测预报,电视、广播、报纸等各媒体要随时播报台风动态、暴雨信息和防范常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梅花”来袭,普陀已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