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将成超强台风 预计8日影响上海

时间:2016-07-06 13:33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新民网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5日凌晨,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由热带风暴级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1级(30米/秒),10级风圈半径为50公里到80公里。5日上午10时,“尼伯特”摆脱纬度过低和高层冷空气俯冲入侵的干扰,已发展出强大的核心云系,风力达到12级,达到标准台风级别。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这个速度,相当于一个百米飞人以每秒8.33米的速度奔跑。据了解,“尼伯特”在“疯狂奔跑”的同时,风力强度也在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者超强台风级(48米到55米/秒,15级到16级),并逐渐向台湾岛华东沿岸靠近。

  根据中央气象台绘制的台风路径显示,5日白天至6日白天,“尼伯特”对我国海域没有影响。不过,6日夜间开始,“尼伯特”将逐渐向台湾岛华东沿岸移动,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随后向闽浙沿海靠近,有可能于8日登陆闽浙沿海(届时,风力为13级到14级),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预计“尼伯特”8日将会对上海产生较大的风雨影响。记者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市防汛办已经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台风的预警预报预测工作,积极部署各个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其中绿化市容环卫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提前上岗,做好树木绑扎加固、高空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检查、清除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等工作;交通部门加强力量调配,做好下立交、城市高架路、隧桥等的设施养护、应急抢险等工作;住建部门做好居民小区的积水抢排、房屋筑漏工作和各类建设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海事部门落实水上交通安全及船只进港避风等监管措施;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沿江沿海地区要按照预案做好一线海塘外人员撤离、船只进港避风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