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来袭 沪轨交3、5号线或退出运营

时间:2011-08-05 15:50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为10级风力及以上时9条轨交线路缩线图(灰色段为台风期间关闭段)点击图片查看详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预计将在本周末前后给本市带来强对流天气影响。新民网记者8月5日从上海地铁运营方获悉,为确保安全,在接到8级以上台风预警时,地面和高架段列车将先后实施限速、单一交路缩线运营等方式,而极端情况下,3号线、5号线将根据实际情况退出运营。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此次“梅花”超强台风,确保运行安全,上海地铁根据台风的不同强度等级,制定了从限速运行、暂停行驶直至关闭车站、缩线运营等相应的应对措施:

  当接到8级及以上台风预警信息时,地铁路网各线高架、地面区段列车将改为手动驾驶模式,其中高架段限速40km/h运行,地面段限速50km/h运行;当在接到10级及以上台风预警信息时,全路网各线高架、地面区段列车将在司机手动驾驶模式下,限速20km/h运行至就近车站清客,暂停行驶,相关车站将暂时关闭;同时,调度控制中心将通过调整列车开行交路,组织路网各线地下区段继续维持运营,并且所有线路按照单一交路运行。

  运营管理方同时表示,若发生以上极端情况,上海地铁3号线和5号线将根据实际情况退出运营,此外,其他9条线路将不同程度缩线运营(详见附图)。

  新民网记者注意到,可能退出运营的3、5号线为全线高架线路;而运营方提供的运营调整图上则显示,10级或10级风力以上的情况下,原则上另外9条线路的地面段、高架段都不再运营。

  需要提请乘客注意的是,在10级台风预警时,2号线广兰路站至浦东国际机场段将停止运营。届时如需进出浦东国际机场,乘客请换乘出租车等其他交通工具;虹桥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交通枢纽附近的地下车站将不受影响。(新民网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