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过上海同纬度北上 上海沿海狂风与台风

时间:2011-08-07 09:38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李荣)记者7日清晨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7日6时,台风“梅花”已越过上海同纬度北上。其对上海的影响“风明显大过雨”,上海沿海部分地区一度出现与台风中心相当的狂风。但降雨普遍只有中到大雨的程度。防汛部门说,截至7日6时,尚未出现大的城市运行安全事故,只有个别广告牌掉落,个别地区出现了短时的停电。

上海中心气象台值班的首席服务官对记者说,7日6日,“梅花”已越过上海同纬度,离上海最近距离为280公里。现台风的时速为20公里,向偏北方向移动,估计在山东登陆或者沿近海擦过。

据了解,从6日深夜到7日清晨,在“梅花”影响上海的高峰期,上海全市明显感到了“梅花”风的威力。市区的阵风普遍达到7至8级,居民家里的门窗只要有点缝隙,风的呼啸声几乎是“彻夜不停”。马路上的行道树左右摇摆,树叶“怒号”。沿海地区的风力更强,一度达到11至13级,局部地区出现了与台风中心相当的狂风。

由于“梅花”的结构,导致其西侧的水汽不足,所以其对上海“雨的影响”不明显。截至7日6时,上海全市普遍出现中雨,浦东、金山等地出现了大雨,最大的雨量为33.8毫米。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副主任桑宝良对记者说,到7日早晨为止,上海全市未出现大的城市运行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个别地区有少量广告牌等高空物掉落。崇明和虹口的局部地区在7日3时左右出现停电,到6时半,虹口的供电已恢复,崇明的供电正在抢修中。目前,上海共有31万人因防范“梅花”而转移撤离至安全地带,待台风警报解除,他们将陆续返回。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