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今晚逼近上海 局地将有大暴雨

时间:2011-08-05 17:37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广网上海8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刘洋洋 邱玉婷)随着台风“梅花”的逐渐逼近,上海市中心气象台今天(5日)上午11时发布台风警报,预计6号夜里到7号,上海市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与此同时,上海市各有关交通部门和防汛指挥部也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

上海中心气象台副台长姚建群向记者表示,对于“梅花”登陆的地点并不十分确定。他说:

“主导意见是在浙江北部登录,也有可能登陆的地点会偏南一点,也有可能它的路径会更偏东一点,那就是沿海北上。有可能它的位置在未来会发生一些左右的偏折,它的风雨影响程度应该是跟“麦莎”相当,如果浙江北部登陆上来的话,距离上海是比较近的,考虑是100公里以内”。

同时,上海市各有关交通部门也启动了紧急预案,上海铁路局工务处高级职工孙国强向记者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防治安全监控系统监控数据来对这个线路进行限速或者封路,他说:

“限速情况和封锁,铁道部有专门文件规定了,根据风速和降雨强度,高铁有一个防灾安全监控系统,我们会根据这个防治安全监控系统监控数据来对这个线路进行限速或者封路。像这个台风没来以前我们主要是对一些可能台风会造成影响的设备,我们铁路条的有一个检查车,要对它进行加固,还有两侧的钢制的前梁板。”

为应对“梅花”可能对上海市内防汛带来的严重影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十万防汛人员全部进入24小时轮流值守状态,确保城镇排水和防洪安全。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章震宇和桑保良分别说到:

“到时候将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的有关指令,根据当时的台风行进的路径和影响的程度实施人员的转移。”、 “全力做好排水管道的预抽空,和内河水位的预降水位,腾出库容,确保城镇排水和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