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超风"迫近 申城七夕或将"相思风雨中"

时间:2011-08-03 18:09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image

图片说明:图片说明:据中央气象台今日预报,“梅花”将从浙江台州登陆,绕过上海一路北上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8月3日报道:今天凌晨,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成了名副其实的“梅超风”。随着“梅花”向华东沿海的逐渐逼近,本周六“七夕”节,申城可能遭遇明显大风降雨,有情人或无奈“相思风雨中”。
  
  7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梅花”,经过一周的长途跋涉,目前仍位于西北太平洋上。今天凌晨,“梅花”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4.1度,东经132.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超过16级(55米/秒),距离上海约1400公里左右。预计今天“梅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在5日前后进入东海海域。
  
  “梅花”迫近,是否会给上海带来影响?今年的“七夕”节,是否会在风雨中度过?据中央气象昨日预测,“梅花”可能会在双休日前后登陆浙江象山、舟山附近,随后穿越杭州湾直奔上海。不过,由于大气环流不稳定,“梅花”还具有强度变化多、移动速度慢等特点,后期路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今天,中央气象更新预报,“梅花”将在浙江台州登陆,绕过上海一路北上。
  
  虽然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梅花”的路径仍待确定,但等到双休日“梅花”便逐渐靠近华东沿海,并可能给该区域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表示,对上海而言,周五将受到台风外围影响,云系明显增多,风力增大;周末受台风环流影响,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据了解,最近一次在8月上旬影响本市的热带气旋是出现在2009年的0908号台风“莫拉克”,其先后在台湾花莲和福建霞浦登陆。在2009年8月10日前后,对本市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西部地区,青浦过程累积雨量为132毫米。
  
  而2005年8月的“麦莎”台风是近10年影响上海较明显的台风,台风“麦莎”6日凌晨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登陆。从2005年8月5日傍晚到7日凌晨对本市市形成严重的持续风雨影响,市区最大风力达8-10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最大风力达10-12级,过程总雨量大部分地区在100-250毫米之间。
  
  台风防护小知识:
  
  1.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行动对策。
  2.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5.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6.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7.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8.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5.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8.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