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派工作组抵宁波指导防台工作

时间:2011-08-05 16:06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广网宁波8月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今天(5日)上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组一行4人来到宁波指导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

  工作组传达了国家防总总指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本次台风的批示精神,指出,浙江是台风灾害发生大省,曾经发生重大的人员伤亡,要充分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把准备工作和应战工作做得更加充分,要按照9号台风“梅花”正面登陆的最不利情况,超常规部署,进一步细化措施,再检查再部署。

  国家防总办副巡视员刘玉忠对宁波当前防御工作提出了八项提建议。一是船只百分之百回港避风,相关的责任要有落实,时间要有节点,指挥监督工作要及时到位;二是危险地段和各类人员要全部转移,不留死角。特别是近海养殖、低洼易涝、危险工地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旅游场所及相关人员要按预案及时转移。三是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对工程设施、工地、广告牌、塔吊、办公及居民阳台设施和排涝河道要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监督。四是加强对城市内涝易灾地区的控制管理,要对地下设施、地下车库等易涝区域加强排查和管理,及时应对和处置。五是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必须及时转移人员,其他敏感地段也要群策群防。六是进一步加强预排预泄,确保水库安全。七是加强海塘管理和应急处置。八是加强对回港避风船只和人员的管理。

  据宁波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今天上午8时中心位置已移至宁波市东南方向大约8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5日)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向宁波靠近。受“梅花”的影响,明天宁波内陆平均风力逐渐增强6级以上或阵风8级以上,沿海地区平均风力7级以上或阵风9级以上。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宁波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