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区举行了一场特殊演练

时间:2011-08-03 02:17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多部门组成13支抢险队伍

  这次演练的地点有两个,分别为江北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会议室和宁波大剧院现场演练点,共有人武、城管、消防、卫生、供电、公安、交警、城区街道等13支应急抢险队伍参加了现场演习,共出动应急抢险队员120人,车辆11辆,沙包100袋,水泵2台。这次演练由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城区防台防汛指挥部主任邹宇明担任演习总指挥。

  昨天18:30,防汛防台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全程模拟的是:宁波市气象台11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2号超强台风“凯蒂”中心位于宁波市东南方200公里的洋面上,10级风圈半径120公里,预计“凯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宁波)移动,预计当天傍晚前后登陆宁波,届时将出现特大暴雨、5.2米高潮位、16级大风的风暴潮三聚头灾害天气。

  预警信号发布后,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召集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布署防台工作。随着邹宇明的一声令下,13支应急抢险队伍立即赶赴现场。

  “险情”一个接一个

  19:00,城区防汛防台值班电话铃声响起。“我是中马街道浮石社区李红,大闸路与西草马路交界处有一高压电线杆被台风吹倒了,请赶紧派人来处理吧。”打电话的是中马街道浮石社区书记李红。

  接到“险情”任务,供电、电信的抢险人员、交警大队和中马街道迅速赶到现场。紧接着,放置施工作业警示标志、重新检查线路,架设临时通讯设施……抢险过程紧张而有序。不到两分钟,现场“险情”被控制了。

  “险情”是一个接着一个。城区防汛防台值班电话铃声再次响起:白沙街道福兴巷进水严重,有一幢老房子被台风吹倒了,可能有居民被埋。

  现场指挥长立即赶到现场。公安、交警早已拉起隔离带在维护秩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带领人员转移。两分钟后,第一批救援力量应急强排分队到达了现场。抢险队员从倒塌的房屋里救出两名伤者,经过医护人员的简单处理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大家的奋力“抢险”,倒塌房屋内的伤员已全部救出,受灾人员已转移至避灾点。

  19:20,演练结束。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宁波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