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可能正面登陆浙江东部沿海 今起影响慈

时间:2011-08-05 16:05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为市气象局工作人员24小时监测“梅花”动向。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余辉 实习生 鲁奕呈 通讯员 余建明)被网友戏称为“梅超风”的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目前正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东海东南部海域步步逼近。预计可能于6-7日正面登陆我省东部沿海或并紧擦浙江沿海北上,届时可能对我市产生严重影响。
  据了解,浙江省自2006年“桑美”袭击以来,再没有遭遇过强台风正面袭击。而“桑美”当时在乐清苍南登陆,对宁波地区影响并不大。
“梅超风”
修炼成顶尖“高手”

  “梅花”于7月28日下午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7月30日凌晨2时开始,24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加强为超强台风,随后一直维持为超强台风和强台风强度,成为名副其实的“梅超风”。
  那么“梅超风”是怎么修炼而成的呢?热带海洋是台风形成的“老家”,“梅超风”自然也不例外。那里海面气温非常高,使低层空气可以充分接受来自海面的热源。同时,那里又是地球上水汽最丰富的地方,而这些水汽是台风形成发展的主要原动力。
  当热带洋面的温度高于26℃,洋面上就有可能产生气旋,随着气旋转动愈加猛烈,并增加到一定程度,就形成了台风。按中心风力强度不同,热带气旋可划分为超强台风、强台风、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和热带低压。
16级
超强台风的威力

  超强台风是指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51米/秒,也就是中心风力16级或以上。7级风力使人感到行走困难,撑不住伞,12级台风可以刮翻车子,在海面上能轻易掀起10几米的巨浪,16级超强台风的威力可想而知。
  据了解,16级超强台风的中心风速可达51—56米/秒,相当于一辆时速每小时200公里行驶的汽车可能造成的破坏力,它可以将大树拦腰截断或连根拔起,建筑物被摧毁。
  不过“梅花”目前已从超强台风转为强台风,登陆后的风力并不会达到16级,届时我市境内的风力可能在8—10级。虽然减弱不少,但8级风力下农业大棚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10级风力情况下,台风过境时间长,造成的破坏性也就越强。10级风力能将树木拔起,使建筑物受损。
老天送给“七夕”节
并不浪漫的礼物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老天送来礼物“梅花”,但并不浪漫。“梅花”不解风情,情侣们只能待在家里制造浪漫,商家也只能望风兴叹了。
  据了解,“梅花”可能在6-7日登陆浙江东部沿海,6日起强降雨天气开始影响我市,情侣们的约会计划看来得重新制订了。
  花木兰花艺老板史女士告诉记者,往年“七夕”当天,店里的鲜花销售额(不包括预订送花)有1万多元,但今年因“梅花”搅局,生意肯定大受影响,因此今年“七夕”她进的货较往年要少。
  史女士说,绝大多数市民选择在“七夕”当天上花店买花送情侣,这样更显浪漫和真诚,不过也有预订送花的,价格都在四五百元左右。
 “七夕”当天不管天气再怎么不好,花店还是会按顾客要求将鲜花完好地送达目的地。
沿海渔民
时时获取台风信息

  昨天,龙山、附海两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海塘沿岸,检查抗击“梅花”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向广大渔民、海涂养殖户宣传防护、应对知识。据悉,草包等各种防汛物资均已准备到位,随时准备迎接“梅花”的到来。
  连日来,龙山、附海等镇党委政府通过短信平台,时时将强台风“梅花”的方位、走向、登陆时间等信息发到广大渔民和养殖户手机中。
  昨日,龙山镇54艘渔船中,有20多只仍在近海安全范围内正常作业。该镇将根据“梅花”走向,届时让所有渔船停靠到岸。
  同时,附海镇两万余亩海涂养殖达到收捞标准的这两天正在抢收。
  截至昨天下午两点,“梅花”中心位置已移至北纬24.7度,东经129.2度,距宁波东南偏东方向9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为14级。
小贴士:如何防台
  强台风天气,往往伴随着狂风暴雨,市民应尽量待在室内,检查门窗是否关紧,同时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防止强台风造成的停水停电。如需外出,要远离发生山泥倾泻、山体滑坡、道路坍塌、广告牌易脱落等险情地带,同时要注意躲避随风刮落的树枝、玻璃、花盆等杂物。驾车出行要打开双跳灯或防雾灯,适时按喇叭提醒过往行人和其他车辆。车辆行进要放慢速度,保持合理的车距,不可盲目超车。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宁波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