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抗台指南 >

台风天车主注意啥 姚师傅为你来支招

时间:2011-08-06 08:51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晨报记者 谢磊 实习生 俞洁燕

支招一:空旷行驶遇“横风”,减速

    资深驾驶员姚师傅提醒,雨中行车时,如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一侧纠正。另外,台风天在空旷地区行驶要注意“横风”。最好的办法是减速慢行,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应立即找安全地方停下。

支招二:车陷积水熄火,别马上发动

    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胎一半,不能涉水通过,强行通过容易造成排气管进水,从而使发动机受到严重损伤。如果熄火,应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加深。若水面已经超过排气管,则严禁启动发动机。

支招三:可用玻璃胶加固车牌

    一名汽修厂的师傅介绍说,车主可以用粘鱼缸的玻璃胶贴在车牌背面。此外,可以在车牌下方系上线束带,这种线束带可以在修理厂找到。也可以在螺栓或螺帽下,再加一个紧固。

支招四:停车选有多层停车场超市

    台风季,大树旁不能停车。广告牌、雨棚和楼房旁不能停。车主可寻找附近有多层停车场的超市停车。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