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抗台指南 >

遭遇台风前后渔业如何防台

时间:2011-07-18 12:25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台风来临前,工作人员在固定船揽(资料图片)

台风来临之前

1、做好滩涂、船舶、水库下游、易受涝地等高危地方人员的撤离工作。

2、加强电力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3、做好渔业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

4、做好养殖产品的防逃工作。加强河蟹、甲鱼等养殖防逃设施的检查、整固工作。同时,做好因暴雨袭击造成堤坝、塘坝塌方的应激准备工作。

5、做好水产养殖品种浮头及台风过后疾病暴发的应激准备工作。

遭遇台风后

1、海上渔船遇险时,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并将出事时间、地点、海况、受损情况、救助要求、联系方式以及事故发生的原因向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海事机构报告,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

2、出海渔船(包括小型渔船)尽快回港或向就近港避风,做好防止渔船碰撞措施。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