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玛都”带来大风大雨 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时间:2011-08-31 08:03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乐清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一会儿大雨瓢泼,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又下起“太阳雨”,“踏浪天”似乎是台风来临前的先头小部队。这次也不例外,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正步步逼近,受其影响,乐清这两天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昨日9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于昨日10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乐清偏南方向大约530公里的台湾海峡内。目前“南玛都”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会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呈缓慢减弱趋势。受其影响,乐清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短时间雨量可能较为集中。

  为应对“南玛都”带来的影响,市防指要求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受台风影响,乐清沿海将出现40—100厘米风暴增水,加上台风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将出现超过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市防指要求沿海各镇(街道)及时关闭旱闸,做好涉海工程和沿海低洼地带的防潮工作。(王调)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