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梅花”逼近 乐清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时间:2011-08-06 08:5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正向浙江省沿海逼近,可能会影响乐清,昨日18时起,乐清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梅花”可能影响乐清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紧急防台会议,就防御“梅花”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镇、街道部门落实防台预案,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梅花”可能带来的影响。

  强台风“梅花”昨日20时中心位于乐清东南偏东方向约870公里的洋面,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并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早晨进入东海海面,于7日在浙江省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台州以北沿海登陆。

  为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昨日,我市已落实各类责任人、监测、预警、巡查人员7000多人,对乐清湾沿海的码头、锚地、航道进行巡航和巡查,及时掌握辖区船舶动态,还重点对南下的船舶、客船把好签证关。同时加强抗台值班力量,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并及时将台风动态通知航运企业、水工单位和船舶修造企业。

  渔船已归港避风

  昨日,乐清市乐清港航管理分局组织人员先后到辖区的10多家航运企业、20多家造船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建立防台预案,落实防台措施。他们还对辖区的航道、锚地、码头、港区、施工水域等进行了巡查。

  在乐清湾南岳双港码头,记者看到,外出作业的小渔船已回港避风,几十艘较大的渔船也正开往乐清湾海上各个避风锚地避风。截至昨日16时,全市43艘渔船和休闲渔船已全部归港。17艘上水修造的船舶、乐清湾港区56艘施工船也已进入锚地。

  昨日,乐清防台工作已准备就绪。全市已组建了31支防汛抢险队,储备了22万条防汛麻袋、11条橡皮艇、9艘冲锋舟、2100多件救生衣、2台卫星电话。(郑益和)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