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来袭 台州启动防台风4级响应

时间:2018-07-09 09:5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为预防台风天气折断树木,对附近居民造成财产损失及供电问题,7月7日上午,椒江建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电力部门,对椒江区青年路南门河南岸单侧的香樟树进行修剪。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全市防台进入临战状态。根据气象预报,8号台风“玛莉亚”将对我市造成影响。昨日12时,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风4级响应。市民们应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做好自防自救。

根据预测,超强台风“玛莉亚”最大可能在闽北至浙中沿海一带登陆,历史上在此区间登陆的台风,都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台州市民对防台多少都有点经验,但部分市民特别是新台州人的知识可能不系统。台风来临前,市民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要做好

台风来临前,市民应密切关注媒体有关台风的报道,根据不同预警级别,及时采取不同防御措施。要弄清楚自己所处的区域是否属于危险区域,并且了解撤离的路径和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台风可能造成出行困难,所以要提前在家里储备一些干粮、饮用水和一些不易腐坏的食物,常用药品也应该备齐。台风可能会带来停水停电,所以家中可以预备应急灯、手电筒、蜡烛等。

此外,还应该提前查看室外是否有高空物,及时搬移屋顶、窗口、阳台处的花盆、悬吊物等,检查门窗、室外空调、太阳能热水器、防盗窗的牢固程度,并加固。各小区的物业公司应查看哪些楼房的楼道窗户有破碎,在第一时间修补完整,以免大风刮起时坠落伤人。

台风会带来暴雨,趁暴雨来临之前,应该提前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如果有条件最好疏通一遍,把积水的可能性减到最小。特别是住在一楼的住户和临街商铺,应把碰不得水的电器、货物等尽可能转移到高处。

台风天气,如果来不及回家,途中又遇上强风暴雨,应及时寻找安全地带躲避。千万不要站在大树下、临时建筑物内、广告牌下避风避雨,以免被风雨刮落的树枝、悬吊物、广告牌等砸伤。

防台知识要牢记

受台风影响,周二夜里至周四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其中周三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周二夜里到周三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风力将分别增强到10—12级和7—9级大风。

在此期间,市民外出、行车、停车等安全知识要牢记。开车出门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包括雨刮器、刹车等。行车途中,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路面有积水时,要探明深浅后再驾车通过。在山区公路行驶时,要时刻注意山体滑坡。

司机在选择停车位置时,一定要观察周围的情况,如果你的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一定要事先确定车库的排水系统是不是完善,免得台风过后,要到水里去捞车。

危险区域不能去

市民要自觉远离危房、海堤河塘等危险区域。处于危险堤塘内的船只、群众要转移到安全地带。沿海渔船应该回港避风,台风会引发风暴潮,容易冲毁江塘堤防、涵闸、码头、护岸等设施,甚至可能直接冲走附近人员,造成人员伤亡。因此,台风来临前,沿海地区从事塘外养殖的群众和处于危险堤塘内的群众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以往台风来时,到海边观浪的市民比较多。大潮虽壮观,但为安全起见,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在风浪较大时靠近海边,不能为了观潮而超越警戒线。对此,边防部门将根据风浪大小设置警戒线,并加强巡逻劝导。市民只有在台风信号解除、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以后才可以返回,并要遵守规定,不要涉足危险和未知的区域。

气象专家提醒,雨量增多,农村山区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当地居民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征兆时,不要迟疑,不要惜物,尽早撤离危险区,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