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密切关注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

时间:2016-07-06 12:25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台州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7月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当天上午10时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7月3日上午8点钟在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5日凌晨2点钟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上午8点钟已加强为台风,其中心位于北纬15.2度、东经136.5度,距离台州东南方向21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m/s,15~16级),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前后登陆浙闽沿海,也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台风“尼伯特”距离我市尚远,影响其移动的大气环流仍在调整中,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未来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7日起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我市将有阵雨,气温回落,8日、9日全市及沿海海面有大雨暴雨天气,沿海海面将出现10级以上大风。

当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率78.5%,均在汛限水位以下。7月4日,市防指发出了《关于做好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防台风相关部门加强值班监测,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尤其要做好船只、旅游、农家乐、在建工程、水利工程、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7月5日,市水利局就各项重点水利工程防御工作发出通知,要求适时启动预案,做好台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增强在建工程自身抵御台风的能力。

各地各有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玉环,当地海事部门执法人员来到乐清湾水域,对辖区内防台设施、船舶状况进行巡航。在路桥,当地举行了“平安护航G20台州市暨路桥区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演练了包括群众应急避险转移与安置等五个科目。在三门,当地及时召开了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会商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