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台风警报解除 未来将持续一周高温天气

时间:2011-08-07 09:25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昨天,变幻莫测的9号强台风“梅花”经过台州外海北上,向舟山海域靠近,对台州影响逐渐减弱。昨天下午5时,市防指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分析,宣布解除台风警报,将II级汛情应急响应减弱为IV级响应,但是仍保留沿海海面大风警报。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梅花”已于昨天下午3时减弱为台风,近中心风力13级。此次台风对台州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风浪上。昨天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11级,降水主要集中在三门、天台、临海,局部有大雨和短时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三门,达30—40毫米。而台州南部的路桥、玉环等地却是晴空万里。

虽然台风警报已解除,但是由于“梅花”离我省沿海较近,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北部沿海风力7—9级,中南部海面也有6—8级风,下午过后,沿海海面风力才会减弱。市防指对沿海防台的要求没有降低,沿海运输船、渔船仍不能进行作业。同时,市防指要求气象、水文、水利等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和管理,做好IV级汛情应急响应的防台风工作。

市气象局局长王东法介绍,台风过后,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市将会持续一个星期的高温天气,未来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有雷阵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