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279个避灾点接纳转移人员 各项生活物资加

时间:2011-08-06 08:41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前天下午3点,在椒江葭沚街道流动人口管理员甘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椒江大桥东边水产市场附近的临时居住点。

  这里居住着近300名来自河南、四川和安徽等地的外来打工者,而他们的房子都是一排不到2米高的排屋,虽然墙壁都是用砖块砌的,但是屋顶却是用石棉瓦盖的,不仅漏水,还容易被风吹走。不少窗户上糊着塑料网膜,也容易被风刮破。

  来自四川的叶大姐在这里已经住了七八个年头,说起2004年在台州登陆的台风“云娜”,她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当时被车子接到椒江六中去避灾了,回来一看,屋顶全被掀走了,房子也半塌了,屋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积水、淤泥和垃圾。”

  住在大坝边上的余伟峰说:“当年水差点漫过大坝,停在江边的船都漂过来了。‘云娜’过后,大坝就被加固加高,以抗击强台风的来临。”

  甘莉告诉记者,因为临时居住点的防台能力很弱,所以台风来之前,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就会将居住在这里的打工人员集体安置到椒江六中或葭沚体育场,台风过后再把他们送回来。

  之后,记者从市民政局社救处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专门的台风避灾场所279个,面积达37.9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8.19万人。

  这些避灾场所通常建立在学校、村委会、敬老院、防空洞、社区、办公大楼等一些较坚固的建筑内,平时用于正常办公作业,一旦发生灾难,将立刻启动避灾预案,使之成为避灾场所。

  社救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有效应对此次台风,他们已经展开各项工作。对市内各个避灾场所的消防设施、卫生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确保该场所安全有效;与各大超市建立联系,确定届时送货事宜,保证能有充足的饮用水和快餐面等各项生活必须品;落实各个工作人员,要求一旦启动避灾预案立即到位。

  日前,我市民政系统已经开始转移人员,截至昨天晚上7点,共转移63369人,主要是沿海地区养殖户、渔民等直面台风地区人员及危房住户和外来务工人员。不同人群的转移方法也不同,针对本地居民,鼓励其投亲靠友;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没有亲友的市民,由各乡镇负责就近转移至避灾场所。

  与此同时,市社救处已经落实避灾场所的各项生活物资,已准备矿泉水2050箱,快餐面1250箱,饼干800包,帐篷634顶,棉被4201床,单衣裤25761件,棉衣裤700套,毛毯860张,草席2120条,床铺817位,床垫2300张,应急灯350个。

  截至记者发稿,人口转移工作和物资准备工作仍在继续。

 
(来源:中国台州网)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