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000余名消防官兵备战台风“尼伯特”

时间:2016-07-09 07:51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中国新闻网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福州1000余名消防官兵备战台风“尼伯特”

7月8日,台风“尼伯特”逼近,福州消防支队准备了15艘冲锋舟和橡皮艇,救生衣、救生圈、抛投器等各类抢险应急救援器材2800件套,随时处置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黄绿荣 摄

7月8日,台风“尼伯特”逼近,福州市消防支队1000余名官兵全部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备战台风。 黄绿荣 摄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刘可耕 黄绿荣)随着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逼近,福州市消防支队1000余名官兵8日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备战防抗台风。

福州消防支队表示,为应对台风“尼伯特”可能带来的大风、暴雨,以及可能引发的内涝、滑坡、倒塌等突发险情。福州消防部队针对主城区42个易涝风险点,就近组建了10支应急机动救援分队共329人;七县共组建了20支应急机动救援分队共398人。

同时,按照省防总和省消防总队的要求,专门组建了一支100人的特别机动队,随时应对大型突发险情。

据介绍,这100人都是抢险救援经验十分丰富的干部战士,部分官兵参与过“龙王”、“桑美”、“圣帕”、“苏迪罗”等台风的应急救援。其中不乏一级警士长涂颜淼这样的“兵王”级全能骨干,入伍25年来,他通晓消防部队全部车辆装备器材,各类实战救援经验更是达上千次。

另外,福州消防支队还准备了15艘冲锋舟和橡皮艇,救生衣、救生圈、抛投器等各类抢险应急救援器材2800件套,随时处置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福州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台风登陆前后将伴随大风大雨,民众如遇险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官兵有警必出,坚决完成使命。

福建省气象台当天18时2分继续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显示,“尼伯特”中心距离福建惠安县200公里,预计9日上午在泉州晋江到莆田荔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完)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福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