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福州明起有大

时间:2011-08-28 09:3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8月27日傍晚,受“南玛都”影响,福州市区的天空,如同泼了墨一般

8月27日傍晚,受“南玛都”影响,福州市区的天空,如同泼了墨一般


  “南玛都”昨天08时减弱为强台风,并于8时10分前后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昨天14时,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22.0度,也就是在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洋面靠近。

  省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路径预报:预计今天“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洋面靠近,强度缓慢减弱。明日以后移速将减慢,并在台湾附近停滞少动。

  风力预报:受“南玛都”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全省沿海东北风,中北部7~8级阵风9级;南部6~7级阵风8级。明天到后天东北风,中北部7~8级阵风9~10级;南部6~7级阵风8~9级。闽外渔场今天阵风9~10级;29日到30日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受“南玛都”外围云系影响,明天到后天,沿海各市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福州、宁德两市局部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由于在“南玛都”偏东侧1700公里附近有12号强热带风暴 “塔拉斯”存在,两者可能存在一定的相互影响;加之大气环流形势目前正在调整中,所以“南玛都”明天以后的路径预报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存在两种可能,一种为沿台湾东部近海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另一种可能则是于后天前后在台湾东南部沿海登陆以后西行。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南玛都”的动态,并根据其带来风雨对我省的影响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文 柳涛/图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福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