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9号台风乐清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时间:2015-07-09 22:45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乐清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记者朱琼洁郑剑佩)今年9号台风“灿鸿”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昨天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一结束,市委书记林晓峰立即组织召开了防汛防台专题会议。林亦俊、赵乐强、潘黄星、林万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昨日23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镇街、各单位启动相应预案。

  台风“灿鸿”昨日14时中心位于乐清东南偏东约14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至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0日将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0日夜里到11日在这一带登陆。

  林晓峰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临战状态。从最近防洪排涝工作的调研情况来看,我市防汛灾能力总体上仍然偏低,难以满足“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大部分还是5-10年一遇标准。从今年9号台风“灿鸿”的路径和10号台风“莲花”的影响来看,这次对于我市是一次考验,要马上进入实战状态,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各自联片镇街、部门,部署检查各项防汛抗台工作。

  林晓峰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备战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预测预报,密切关注海上热带气旋的发展动向,提高研判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第一时间部署防范提供依据。要加强值班带班,各镇街、各部门所有干部一律不准请假,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汛情发展,同时,市纪委要加强巡查督办。要加强重点防御,特别关注地质灾害防御,市国土资源局要与镇街一起对地质灾害点进行逐个检查,及时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市政园林局、水利局、中心集镇、街道要加强内涝防范,特别是地下车库、地下商场、下穿隧道等低洼易涝危险区域要设立警示牌,严防人员进入,发生危险。要加强水库调度,特别是主雨区水库,要提前预泄、腾出防洪库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合理拦蓄洪尾、增加蓄水。要加强救灾准备,备齐抢险救灾物资,满足应急工作需要;要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水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区人员、外来旅游人员、务工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提前设置足够的避灾安置点,并保障安置条件。要统筹考虑保供水工作,避免汛期过后出现供水不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林晓峰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强化防台抗台责任落实,市四套班子要各司其职,各部门、各镇街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各级干部都是相应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工作职责,率先垂范,绝不能发生因思想上不重视、防御工作疏忽而造成人民生命财产严重损失的问题。

  另外,昨日上午,乐清召开防汛防台动员会,乐清市长林亦俊、副市长赵明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乐清防汛防旱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镇街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

  林亦俊对乐清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第9号台风(灿鸿)很可能正面袭击我市,防汛防台形势复杂,不容乐观。”林亦俊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务必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决不能有丝毫厌战松懈。突出防御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要立即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工作,要重点做好防大潮防大风准备工作,要突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切实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作战,确保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