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可能在龙海到莆田一带登陆

时间:2016-07-09 07:45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厦门晨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随着“尼伯特”步步逼近,昨天傍晚厦门的天空出现了绚烂的晚霞。记者 陈理杰 摄

离开台湾,“尼伯特”南移后又向北拐。黄劲超 图

 

  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昨日早晨,今年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在台湾台东太麻里乡沿海登陆,昨日下午,“尼伯特”路径南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中午前后在漳州龙海到莆田荔城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别。随着“尼伯特”逐步逼近我国近海,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海浪警报级别升级为红色,这是今年发布的首个海浪红色警报。

  尼伯特南移

  可能在龙海~莆田登陆

  昨天上午9时,“尼伯特”距离厦门只有300多公里,昨天14点40分前后由台湾台南县进入台湾海峡,这也意味着台风正式离开台湾本岛。至此,根据预测,“尼伯特”将在福建晋江到福清沿海一带再次登陆。

  不过,气象专家指出,“尼伯特”的路径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进入台湾海峡后,不排除它继续向南偏的可能。

  果然,厦门市气象台在昨天18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台风预警二级):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强台风级),18时中心已经移动到我市东南方约22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9日上午在漳州龙海~莆田荔城沿海再次登陆。

  逗留36小时

  带来暴雨+大风+大浪

  “尼伯特”在登陆福建后,还将在我省“逗留”36小时才走,这将给厦门带来“暴雨+大风+大浪”。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天厦门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00毫米~15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在风力方面,预计厦门风力将继续增强,今天白天厦门及沿海最大风力可达11级~13级,市区东北风转偏南风可达5级到6级、阵风7到8级;厦门各大桥今天风力可达东北风5级~6级、阵风7级~8级,并有可能继续增强到7级~8级、阵风9级~10级。若风力达到9级,各个大桥将关闭。

  受“尼伯特”影响,今天白天,台湾海峡可能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预计福建省沿海将出现5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

  另外,厦门市国土房产局与厦门市气象局昨天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8日20时至9日20时,全市有高地质灾害风险(二级、橙色),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可能性大,请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厦门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