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或以 台风强度横穿泉州

时间:2016-07-09 07:57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东南早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尼伯特”或以 台风强度横穿泉州

预计泉州将受严重风雨潮影响,明日有暴雨到大暴雨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杜妮娜)泉州市气象台7月8日17时18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尼伯特”将于9日中午前后在福建福清至龙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很可能在我市沿海登陆,并以台风强度横穿我市。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昨天早晨5点50分以超强台风的级别登陆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昨天受到它外围环流的影响,泉州市沿海的风力已明显加大,午后还迎来降水。预计9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台风的威力不容小觑,我市将受严重的风雨潮影响,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据悉,“尼伯特”以本体降水为主,降水时段集中,范围广、雨量大,需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尼伯特”影响时段将与涨潮时段(9日10时~16时)重叠,在台风风暴潮与强降水的共同影响下,极易引起城市内涝,敬请注意行车安全。

10日,“尼伯特”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移出我省,受其后部影响,我省西部、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西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泉州中雨转阵雨。

11日,“尼伯特”进入浙赣交界,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后部云系影响,我省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泉州小雨转中雨。

虽然说,通常台风在台湾登陆后,受到阻挡,强度会直降两级——平均强度从强台风降到强热带风暴。但“尼伯特”比较“狡猾”,临近登陆台湾前往西南折了,因此没有正面撞上台湾中央山脉,直接损耗不大,“尼伯特”深入内陆并不会马上消亡。中央气象台预计,它将在陆地上滞留时间近60小时。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9日,暴雨,25到28℃;

10日,大雨转中雨,27到30℃;

11日,小雨转中雨,27到30℃;

12日,阵雨,27到33℃;

13日,阵雨,27到34℃;

14日,阴转阵雨,28到34℃;

15日,多云,28到34℃。

沿海海浪Ⅰ级警报发布 将现巨浪到狂浪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昨日,我市发布海浪、风暴潮、地灾等警报、预警,各级各部门据此开展相关防御工作,并密切关注后续警报、预警。

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昨日16时发布泉州沿海海浪Ⅰ级警报(红色),预计到今日中午,泉州沿海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并逐渐增大到4—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预报中心同步发布泉州沿海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预计到今日白天,泉州沿海将出现6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为此,沿海相关部门继续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并做好滨海旅游娱乐、港口设施、堤岸等防潮避浪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于昨日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未来全市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应注意做好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相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泉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